顾临安

【也青/论坛体】是什么让也大丢弃了常年性冷淡的画风?

雲舒:

 


*双作家设定


*可能要看一下前文才看得懂 


 


前文


 


《是什么让也大丢弃了常年性冷淡的画风?》


 


如题!!作为也大快五年的书粉,我看着最近突然转变的画风感到很惊恐啊!


 


#1


可算有人说了,我真的最近又喜又忧,也大不会是中邪了吧?(焦虑中带着兴奋.jpg)


#2


谁可以告诉我也大是何方神圣(一脸无知.jpg)


#3


简介一下。


 


也大,本名王也,笔名一个道长。


擅长写刑侦办案类的小说,目前出版的系列有六个。


现在正连载的是《混沌》,说的是一位个性冷淡的警官破案无数的故事。


#4


这位性冷淡的警官最近也不知道抽什么风,彷佛进入热恋期的少年


#5


感叹一下,除了是也大的书粉,还粉青仔。然后青仔的小说主角为什么像一夜从良??


#6


看不透,这年头作家难道流行写人格切换的题材?


#7


我也同时粉的这两位,然后有没有人觉得,青仔微博上的这张照片有点眼熟?(图片1.jpg)


#8


楼上这么一说……照片里的阳台布置……


#9


哇!为什么我不能看图啊!


#10


没事。那张图就是青仔发微博上的一张照片,照的他家阳台,挺漂亮的。


#11


是不是更熟了?从也总仅有的五条微博里找出来的(截图.jpg)


#12


虽然青仔照片里的花都是开的,而且多了三四盆,但除非我傻,不然我可以肯定这是同一个阳台(斩钉截铁.jpg)


#13


我们是不是捅破了什么天大的秘密??


#14


就算是同个阳台,也不能证明什么吧?


#15


最多就是合租呗,大惊小怪(白眼.jpg)


#16


那我们来分析一下。


 


青仔发博说要搬家的时间(截图.jpg)


隔了一天,也大为杂草三米高的微博除了一次草,说有新室友(截图.jpg)


 


青仔笔下的人物从良的章节数和更新日期(阅读页面.jpg)


也大笔下的人物出现首次情绪起伏明显的章节和更新日期(阅读页面.jpg)


 


所以这说明了什么?至少也是受了对方影响吧?


#17


Emmm……你们有没有人觉得,警官的那个狐狸搭档,外表的几项特征都有点像青仔本人?(小声.jpg)


#18


青仔本人?竟然有人见过吗!!(激动且好奇.jpg)


#19


天啊楼上你是哪个荒岛游出来的?虽然我也没见过,但青仔已经办了好几次签书会了好吗!(清醒一点.jpg)


#20


签书会现场规定不能拿相机和手机拍照,青仔本人也说过希望大家关注的是他的小说,然而……(放荡愉悦的笑容.jpg)


#21


然而青仔本人超好看啊!皮肤超级白!我一女的自叹不如!难怪怕人关注他的脸!(疯狂尖叫.jpg)


#22


相比之下,身为也大的迷妹就很惨了(默默拭泪.jpg)


#23


楼上憋说了,也大懒的连签书会都没有!有次杂志采访,一个问题是:请问也大为什么都不办签书会?


 


也大:多累啊,手会酸啊。


 


感受一下(冷漠.jpg)


#24


啧,真想看我男神长什么样,我除了知道他懒以外,其余的一无所知,出去都不敢说我是合格的粉(痛哭.jpg)


#25


所以歪楼了吧你们?谁来说一下也大最新几章的警官怎么了


#26


这几章,狐狸先生回来了,然后有洁癖的警官,让一个喝醉酒的成年男性,睡在了自己床上(怀疑世界.jpg)


#27


我看到那里,还特别切回去看了下书名,一度怀疑自己点错


#28


青仔的最新几章也是,撩妹达人微笑拒绝了妹子的搭讪,并且突然对咖啡厅角落一名拿着画本的长发男子产生了兴趣(满脸问号.jpg)


#29


大家结合一下细节,拿出放大镜啊!


 


也大书里的狐狸搭档,怕热又不会做菜,爱逛超市爱撩妹,一!头!长!发!这怎么看怎么像青仔啊!


#30


还有一件事很有趣,青仔最新章节里有一句话──爱情就是一个,会让你无时无刻不患得患失,甚至总觉得那人随时要跳楼的东西。


 


也大最新章节的一句话──有些事,比如爱情,只有在跳楼面前才会有勇气说出口。


 


所以这是,室友对跳楼达成了统一共识?


#31


我对他俩在书里疑似互撩的事儿没兴趣,我比较在意的是,青仔最新微博上的照片,刚好照到了玻璃,然后倒影里的那位帅哥,是不是也大???(非常疑问.jpg)


#32


我靠楼上火眼金睛啊!!这是怎么看到的!那片玻璃毫不起眼还小好吗!帮大家放大又调高清晰度了(图片.jpg)


#33


握曹?这应该就是也大没跑了吧?合租都被扒出来了,而且照片里的这位帅哥穿得非常居家啊!


#34


给看不了图的大家说一下。


 


青仔发的是自己切的一盘水果,附图文字:某人说我进步了。


 


然后放大玻璃的倒影后,是一个长头发的男生正看向玻璃的方向,应该是说他在看青仔。并且我强调一句啊!这男生是真的帅啊!穿着一件很随意的家居服都掩盖不了的那种帅啊!


#35


哇塞楼上你重点都不说的吗?重点是那个男生的表情好吗!(抓狂拍黑板.jpg)


#36


对对!这名疑似也大的男生咧着嘴在笑,眼睛笑得有些弯,大概透着一点儿傻气吧,妈耶帅萌帅萌的!(倒地不起.jpg)


#37


好了,我单方面宣布我正式成为也大颜粉了(举起草率的队旗.jpg)


#38


咦?我有看错吗?我没看过青仔本人,请问他是不是一头蓝色长发?会低低的扎起来那样?(不可置信.jpg)


#39


去过青仔签书会的人表示,对的,分毫不差。


#40


我我我!觉得可能要见证什么历史性的时刻!(搓手.jpg)


#41


上面的那位大佬,求详情啊!这要不是知道些什么,就是神仙下凡算出来的啊


#42


我说我说,因为倒影里的那个男生,很像我家附近的一个小哥哥啊!并且他旁边还跟着一位蓝头发,同样也很好看的小哥哥。


 


我当时去超市买东西,刚好看到他俩在挑东西,我这人又很肤浅,看到好看的人就想多看两眼,更何况还一次两个。


 


然后你们猜猜我看到什么了?就假设他俩真是也大和青仔吧。青仔不知道说了什么,说完看着也大笑,也大有点无奈的揉了下青仔的头,然后偏头亲了下他的额头。


 


啊啊啊啊啊那天的画面又出来了!我tm那天晚上兴奋到都睡不着啊!画面太美好了!(胡言乱语.jpg)


#43


亲额头???我靠啊这是逼我站cp啊!


#44


妈耶太宠了吧亲额头什么的!还有揉头的动作也是啊!


#45


等等!爆料那位,你是不是住在一条有着红豆炒丝瓜这种黑暗料里的那条街附近?


#46


马德请问红豆炒丝瓜是什么鬼?还没倒闭吗?(质疑.jpg)


#47


还没,不仅如此还有点好吃。(澄清.jpg)


 


对的就是那附近,咋了?


#48


那我也!见过也大和青仔啊啊啊啊啊啊!他俩当时去晨跑!我难得中邪早起去遛狗!也大本人苏爆!


#49


???都是去哪偶遇的,麻烦透露一下谢谢(下跪.jpg)


#50


怎么个苏法,上面的你可以打字快一点吗?我都快急到哭出来了


#51


来来来我跟大家说!


 


我那时候不是遛狗嘛,结果我家二狗突然暴冲,我没拽住绳子牠撒腿就跑了。结果一拐弯也大和青仔就跑过来了,然后二狗速度太快,也大被撞得后退了一两步。我看了简直尬到飞起,尤其还是在两个帅哥面前出糗啊!


 


然而也大就是蹲下搓了搓我家二狗的毛,之后把绳子拿起来递给我,又笑着说了一句,“小心点儿。”


 


哇啊啊啊啊!可好看了!


#52


可以说是非常嫉妒了(面目扭曲.jpg)


#53


我靠啊根本就是理想型啊!(咬手指.jpg)


#54


别想了,青仔已经盖戳了


#55


对对对!忘了说了!青仔本人真的是撩妹国手啊!温柔死了!笑起来哟(突然变态.jpg)


 


当时我牵好我家二狗,道完歉就想快点跑了,结果青仔随手从口袋拿了颗糖给我,说:“要牵好啊,跌倒了会很让人心疼的。”我听了脸都快烫死了,也大笑了一下就跟青仔一起走了。


 


之后我又偷偷回头去看,也大正单手勾青仔脖子,把人拽过去在脸上亲了一口。


 


Emmmm……我是不是有点……(心虚.jpg)


#56


对(冷漠)


 


楼上的,你这样的角色在书里,那都是炮灰,阻碍主角谈恋爱的障碍


#57


更惨的是,也大的小说里,你这样的角色再出场,那都是尸体了(幸灾乐祸.jpg)


#58


我去哈哈哈哈,太缺德了你们,人姑娘也不是故意的好吗


#60


悄悄的说一下,前两天,青仔带着也大来我们店里买衣服(意犹未尽的笑容.jpg)


#61


上面的悄什么悄!敲你马!快点说!(暴躁.jpg)


#62


楼上真是非常凶(敲你马+1.jpg)快点说!


#63


好好好,我也是看了楼里的照片才知道他俩身分的。


 


当时青仔要帮也大挑衣服,也大一脸无所谓的说:“能穿就行,家里还有衣服啊。”青仔听了一脸嫌气的看架上的衣服一边说:“你那些也叫衣服?给我当睡衣我都不要!”


 


也大嘿了一声说:“那我也没叫你穿啊。”青仔转头看了也大一眼,然后戳了戳他胸口说:“那你回房睡啊。”也大挑了挑眉说:“昨天不就睡的我房间嘛。”


 


青仔沉默了两秒,转回去不看也大说:“行,你自己睡,爱穿什么就穿什么。”也大瞬间就笑出声,然后捏了捏青仔的脸说:“哪能啊,逗你的。”


#64


我靠啊啊啊!他俩为什么讲几句话就把我甜成这样了!


#65


我求你们俩转型去写纯爱啊!我用钱砸爆!


#66


啧,重点难道不是他们睡一张床吗!


#67


不不不,我的重点是这种相处方式,青仔小碎念,也大逗一逗再哄的模式!嗑死也青cp!(痴迷疯狂.jpg)


#68


好了轮到我了,被上天宠幸的女孩儿!我上个月也遇到他俩了!在咖啡厅!


#69


虽然我没见过也大和青仔,但我会猜啊。是不是青仔嘴上沾到奶油,也大伸手抹掉并吃了,再加一句“小傻瓜”之类的(大胆预测.jpg)


#70


我觉得是,也大直接亲上去,然后说什么“亲爱的你好甜。”(套路我都懂.jpg)


#71


噫,上面两个是霸道总裁看太多吧??


#72


我也青画风哪有这么油腻!


#73


确实不怎么油腻,不,是一点都不油腻,并且淡出鸟。(心碎.jpg)


 


当时青仔点了一个蛋糕,问也大要不要吃,也大一口回绝,“甜死了,不吃。”青仔喔了一声说: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


 


也大嘿了一声说:“怎么?您还能给我做不成?”青仔点了下头说:“没问题啊。”也大立刻摆手,“有问题的是我,怎么个死法都不知道。”


 


为什么同样都是偶遇,我的是这种版本的也青??(暴怒.jpg)


#74


别嫌了,能遇到就不错了!!


#75


这种相处方式挺好啊哈哈哈,总不能时时刻刻都腻歪吧


#76


你们!不要再聊偶遇了!正主发博了!


#77


我也刚看到啊!这是公开了吧!握曹顺便感叹爆照真棒!


#78


狂吸这颜值啊!我恨!两个男神都好好看!


#79


附图文字也很有深意了──我家老王,你们的道长。


#80


我就想可怜一下抓拍的那位,不闪吗?


#81


从角度来看,也青两个应该是坐离拍照者不远的沙发上聊天,而且还加了滤镜,估计是个妹子。妹子拍照,通常都是心甘情愿,再结合青仔的编辑几分钟前发博想谈恋爱,我推测妹子不仅没被闪到,还乐在其中。


#82


哇这张照片真的拍得超好,也大手搭在青仔后面的椅背,青仔揪着也大的马尾笑得特开心,也大就是淡淡的笑着回看青仔。


 


哎呀说不出来那种感觉,大概就是很平淡又很甜吧,能从对方眼中看到自己的那样!(冒心心.jpg)


#83


也大,一个万年不发博,发博不超过三个字的人,刚才转发青仔的微博,转发文字:狐狸先生,你们认识一下。


#84


秀秀秀,还是不是正经作家了!


#85


楼上憋打脸了,也大刚更文了,警官和狐狸搭档表白了(扶额.jpg)


#86


悬疑秒变纯爱???我喜欢!


#87


好像也没说刑侦不能谈恋爱吧,有点不适应,但又莫名其妙的重看了四次告白那段……


#88


很好,青仔的主角,和长头发的男生勾搭上了


#89


厉害厉害骚不过,你们作家就是牛,逼着人看你们秀恩爱(吐血.jpg)


#90


对,而且据说现在只到一半的章节,剩下半本都要看他们谈恋爱!


#91


闭嘴!口嫌体正直,明明看得很开心!


#92


我说……也大真宠青仔,两人下个月要办联合签书会你们知道吗?


#93

好了不说了,要去买书排签书会了(飞奔.jpg)

 

评论

热度(2634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