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临安

【舟渡】光热

Fructose:

By Velonica
  
  
1.


怪只能怪,这光太美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2.


“看什么呢,雪糕都化了。”


一个愣神的瞬间,费渡手忽然被人捉住,骆闻舟拿起他手里欲化未化那支雪糕,伸出舌头舔了一口。


费渡看得眯了眯眼。
    
   
入夏以后他就不太愿意出门了,架不住家里有位养生派的生活指导,晚饭后一定要拉他出来散步。日子长得像一滴浓稠的蜜,总也不坠地,散发着悠长的甜美香味。


他们搬到离市局不远的一栋公寓里,中央公园每天都有人来人往,遛狗跑步滑冰,青年男女牵手恋爱,幼稚如骆闻舟,也喜欢拽上费渡的手,哼着小曲子在人群里溜达。
  
  
曾经那些人间冤仇,撕心又裂肺的梦魇,不过是骆闻舟舌尖舔去的那一口雪糕。
   
  
在这凡俗光热中,融化得那么轻易。
 
 
  
3.


手的另一边,伸给你牵。


向南向北,我都情愿。
 
 
 
4.


“在看他们。”


费渡扬起下巴示意的方向,老奶奶坐在秋千上,老爷爷慢悠悠、颤巍巍地推着老伴。年纪看起来都很大了,纵然是满脸褶皱中露出的微笑,还是那么耀眼。
   
他不动声色地牵住骆闻舟的小指。在一起的时间长了,他清楚什么动作会让骆闻舟无法生气。


“以前......三十五岁以后的事情,我想也没有想过。”
 
 
变老实在是太沮丧,太没有意义,太尴尬,太不优雅。这是他对着变成植物人的费承宇想得最多的一句话。
    
    
“我让律师立的遗嘱,写的也是三十五岁。”


”你......”骆闻舟的手轻轻挣了挣。


“送你戒指的那天,”他别过头,借着夜晚灯光昏暗,不准痕迹地舔了一下骆闻舟沾了雪糕的嘴角,“我让律师把它们全都烧了。”
   
  
很甜。他淡淡扬起了嘴角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
5.


这光真美。
  
  
  
6.


工作累的时候,骆闻舟格外馋肉,盛夏暑热也拦不住他三天两头往火锅店里钻。费渡总之也不爱吃,边喝椰汁边帮他一盘盘地涮肉。


“哎媳妇儿。”


骆闻舟忽然低低地叫了一声。


费渡头也不抬,刚要递到骆闻舟碗里的肉,手腕一转放进自己的嘴里。


“费事儿——”


骆闻舟撑起下巴,火锅里涌出来水雾昭昭,他看得不太分明,可第一次被他带来吃火锅的那个费渡,浑身满脸都写着的不自在,好像近在昨天。


他张着嘴,笑着望住费渡。不出十几秒,桌对面的人到底是没能绷住脸,夹了一筷子蘸好调味的嫩肉喂进他嘴里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他从没妄图拯救谁的人生,可看着这人间烟火盛,柔和干净的费渡,光是望着,就让他心里化成一滩,像雪糕融化了的冰甜的水。


美味得让他舔嘴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7.


对于费渡身为一个燕城爷们儿却不会骑自行车这件事,骆闻舟不止一次表达了极其做作的惊讶和毫不留情的嘲笑,但嘲笑归嘲笑,骑着大二八载费渡兜风的时候,心里还是美得一塌糊涂。
  
  
“好热哦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说,好热哦。” 双手揽着骆闻舟精瘦的腰,费渡的手很不安分地上下游走,边摸边嘀嘀咕咕地在他耳后说话,像极了犯懒的大猫。


热那您倒是松手啊。骆闻舟撇了撇眉,到底没舍得开口。


“你再骑快点儿吧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只是极轻极快的一下,但骆闻舟觉得那应该不是错觉。


费渡轻轻吻了吻他的后颈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“啧。”他手下一个不稳,车把忽然趔趄着打了个弯,身后的费渡放声大笑起来 ,“骑。就是你要骑上月球我也骑。”
  
   
     
8.


这些只是,普通的,夏天的小事。


费渡记得好像读过那么一本书,主人公原本想要自杀的,可是收到朋友寄来的一套麻布和服,觉得非常适合夏天。
   
  
那就......等夏天结束后,再死也不迟。他合上眼,紧紧环住了骆闻舟的腰。
 
  
等一百个夏天后,再一起去月球同游。
  
  
  
9.


你说的对不对,我都无所谓。


就只是因为,看你一会。


再找个时间,永远这么依偎。
  
  
  
10.


周末骆闻舟牵着费渡去逛菜市场,苦口婆心教育他农家菜的美味健康,要不是费渡白眼连连,差点就要给他来一段悯农诗朗诵。


菜市场人声嘈杂摩肩擦踵,锦衣玉食的费总显然是给这场面吓了一跳,挽着骆闻舟的手臂牢牢不放,前脚后脚地跟紧了在身边。骆队在心里作出精辟总结,对付费渡,菜市场显然比恐怖片更加管用。


还没得意几分钟,这小子忽然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等骆闻舟提着大袋小袋,肩膀夹着电话,满世界找费渡的时候,才在市场门口看见,费渡站在一个残疾小孩面前,递给那孩子一个沉沉的购物袋,装了有吃的有用的。
    
     
这是什么怪物啊。他情不自禁在心里想。


是哪来这么一个小怪物,冷血却情热,浑身污泥,却有一尘不染的一颗真心。
  
   
真教他爱到眼眶都发痛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11.


“我一直以为,我是喜欢冷的......”


薄汗渗透了皮肤和衣物。傍晚的林荫道上,零零碎碎听得到自行车铃响,不知道谁家的小孩在玩闹,嬉笑起来让人的嘴角也情不自禁跟着翘。


费渡把脸贴在骆闻舟后背上,骑车时掠起的风吹拂着他已经汗湿的长发。
  
  
后来才发现,是如坠地狱太冰冷。


如果有得选,谁会不爱光和热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12.


要怪我只怪,这道光太美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13*.


愿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 
  
   


Velonica 18.05.24 15:56
  
  
 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还是 @低垂眉眼 点的火锅梗 别名老夫老妻过日子之夏天来了。这篇是正经的三千热度礼物 至于昨天写了些什么 大家就不要在意……


参考bgm 李荣浩《哎呀》


希望每一天的舟渡都比前一天更甜。


要长相厮守啊。


  
  



评论

热度(2234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