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临安

《长乐》(一)

焦糖:

本篇由【关爱青庄委员会】和【团子保护协会】联合出品


六到十更完结,完结后可能会大修一次,因为现在写得不是很顺,感觉不够特别有趣(((((└(:D」┌)┘)))))))  有点正经了


其实是端午贺+六一贺(所以百越梗+变小)


不管啦,走我的流水账风233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一个平常的夜晚,紫兰轩人来人往,觥筹交错,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。


红瑜在门口送了几位客人离开,正准备回去时,注意到道旁一幼童正不断往这张望。


他身旁还有一匹白马,而白马的缰绳却握在他手中,也不知是哪家大人乱来事,竟放心将马给这么个稚童看管,还丢在路上。


红瑜放心不下,走到幼童身旁,弯下腰柔声问道: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?你爹爹和娘亲呢?”


那幼童闻言仰起头看她,奶声奶气道:“这位姑娘,请问小庄在吗?”


倘若一个青年这样问红瑜,红瑜会觉得十分正常。但这一本正经的话从一个面容白净模样可爱,眼睛还扑闪扑闪的四五岁孩童口中讲出,只能让红瑜掩嘴一笑。


“你是要找哪个小庄呀?”红瑜继续问他,“我们这里是什么地方,你知道吗?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幼童认真地回答,“我找卫庄。他说他在紫兰轩。”


卫庄?


红瑜心头闪过一丝警觉,但对方毕竟只是个小孩,她继续耐心道:“你说的这个人我也不清楚,不过你确定他在这里的话,我可以找人帮你问问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幼童犹豫了下,仿佛有点不情愿地垂头回答道:“在下……盖聂。有劳姑娘了。”


尽管知道对方有可能是敌人,但这软糯的声线加上有点委屈的鼻音还是大大激发了红瑜的母性。她接过盖聂手中的缰绳,牵起他的小手道:“那小聂先到我房里坐一会儿,我帮你找你问问,好吗?”


盖聂咳嗽,从她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,作揖道:“多谢姑娘。”


大概还怕生?


红瑜想到,便也不勉强他,笑道:“没事,那我们走吧。”




“你在这里坐着。我把琴放好,就帮你去找紫女姐姐。”红瑜带着盖聂进了自己房间,让盖聂坐在案台旁,自己跪坐下来,将弄玉的琴拿起擦了擦,放到一边去。


盖聂乖巧地端坐在一旁,打量四周的摆设。红瑜擦了琴,吹了蜡烛,正欲起身时,一道剑光闪过。


说时迟那时快,察觉到杀意的盖聂用尽全身力气将红瑜推开,红瑜不察,一下子跌倒在地,正好躲过了那致命一击。


但盖聂可就没那么好运,虽然他就势往旁一滚躲开了剑锋,剑气还是在他脸上留下了一道伤痕。


来人似乎还想再添上一剑,但屋上忽然传来咔哒一声,他瞧了一眼趴在地上的一大一小,直接跳出窗外。


盖聂迅速爬起来,仗着内力还在,提气跳上案桌,从窗口也翻了出去,临走前还特意回头嘱咐了红瑜一句:“你去通知小庄。”


明明只是个四五岁大的小娃娃,但凌厉端正的眼神让红瑜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,爬起往外冲去:“救命!来人啊!”


红瑜喊了两声后,忽然想起那孩子似乎是想继续追下去,又连忙折回屋内,但窗边已是空荡荡,再无孩子踪影。


她想起那孩子回头嘱咐她时脸上的血痕,心中一紧,再次冲了出去。


她得去和紫女求救。




卫庄将鲨齿放回架上,理了理衣服,给自己倒了杯酒。


他刚从外面回来,本以为韩非会出事,没想到赶去时刺客都被收拾了,问韩非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,就直接回来了。


他晃了晃酒杯,垂眸看见酒面上倒映的自己,思绪逐渐飘远。


不知师哥在大秦此时在做什么?


烛光跳动,昏黄的光线柔和他冷硬的轮廓,将嘴角那点笑意也模糊。


然而远处传来的尖叫声让他迅速收回了注意力。


“救命!来人啊!”


出了什么事?


卫庄皱眉,放下酒杯,本想出门,却耳尖地听到上方传来碎裂声。


他心口一跳,瞬间到了窗边,见一片碎瓦从眼前落下去,紧接着一道小小的身影也飘了下来。


卫庄想也没想,伸手去抓,恰好抓到对方的手,但还是被下坠的力量往下一带,整个身子探出了窗外。


手指所触皆软嫩,卫庄下意识低头,愣愣地看着正仰面看自己的幼儿。


飘在两旁的额发,颈后那万年不变的蝴蝶结,对方还眨巴眨巴用着无辜的眼神看自己,仿佛突然从天而降,面上还带着一道浅浅血痕一点都不是他现在在做的事情一样。


“师——哥——”卫庄从喉中挤出了某个称呼,觉得头上青筋凸显,扶在窗台边上的另一只手将木头都捏得粉碎。


且不说这副孩童模样,他从天上掉下来,若不是刚刚自己顺手这么接了一下,他是想摔死吗?


“呃,小庄。”盖聂不好意思地朝他打了个招呼,尽管他觉得好像不太合时宜。


哪里知道他这声招呼经由孩童喉咙发出,在卫庄耳里听来则是软糯奶音,加上面上那道刺目的伤痕,仿佛受了天大委屈后向他撒娇似得。


顿时卫庄心中怒气尽散,将小盖聂捞上来抱在怀里,沉声问道:“谁伤你的?”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

热度(29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